南通市举办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业务培训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19 阅读:0

7月15日至17日,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业务培训班在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举行。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一至七组全体人员、市县巡察办副主任、联动巡察组联络员230余人参加培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式,并就做好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巡察全覆盖提出明确要求。

陈锋强调,本轮巡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的一轮巡察,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切实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格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法律法规为依据,精准发现问题、定性问题,提出可操作、可落地的意见建议;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展示南通巡察队伍的过硬素质。

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围绕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和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邀请无锡市、淮安市、扬州市资深巡察干部和本市相关行业领域专家,结合具体巡察任务,以板块衔接条线、以小课延续大课、以经验指导专题,就安全生产领域问题、巡察发现问题的有效形式、如何精准发现问题、财务专项检查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与指导,全面提升了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近期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各巡察组将统一进驻,对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南通市公安局、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通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8个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减负工作、十二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3个专项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