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镇纪委:廉政教育为优化基层政治生态“推波助澜”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0 阅读:0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如皋市江安镇开展一系列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民主测评见真章。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监委会主任现场对镇各机关部门进行量化打分,测评全程在市纪委监督下执行,统计汇总后及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以成效考核为抓手推动机关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二是廉政党课促深省。在政府报告厅内,由镇党委书记为全体镇村干部上廉政党课,介绍了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和总体形势,强调近年来无论是本市还是本镇,“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和立案查办数量都处于高位运行,要求大家深刻汲取沉痛教训,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三是现场教学筑防线。在镇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镇机关重要岗位人员前往如皋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文化教育,馆内“雉水巷韵”、“凝重思考”、“艰辛探索”等展厅运用图片、文字、影像、雕塑设置还原场景,给予大家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在场众人震撼反腐铁腕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党和人民坚强的反腐决心。

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廉政教育是一场关于思想作风建设的长久战,决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如皋市江安镇还将继续推动廉政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加强党纪党规解读、做实干部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等方式努力营造全镇上下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郭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