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经济开发区海洪社区: “望闻问切”治水疾,合力攻坚破难题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27 阅读:0

夏季雨水多发,入梅以来降雨量急剧上升,导致河道芦苇丛生,为切实深化辖区环境卫生与“河长制”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美化社容社貌,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海洪社区监委会积极参与到季灶港河河道芦苇清理工作中,通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推动河道长效化治理。

“望”,联合巡河查问题。社区认真落实“一河一人”、“一河一策”的工作制度,提高日常巡河的质效。社区监委会强化日常监督,深入河道一线,及时发现辖区河道治理方面的问题,向社区党委提出河道清理的意见和建议。

“闻”,倾听民意搜意见。针对社区河道水面芦苇丛生的问题,社区廉情信息员第一时间走访常住居民,广泛调研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为细化实施方案打下坚实基础。

“问”,群策群力攻痛点。建立社区书记牵头指挥、主任定期通报、监委会日常监督的河道芦苇问题整治工作领导机制,针对河道芦苇治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河道次生芦苇治理方案》。

“切”,形成合力抓落实。社区进一步完善“一河一干部”的河道清理责任制,细化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职责。社区监委会对河道清理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监督,督促问题及时整改,引导辖区居民共同维护河道环境。(沙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