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炜赋集团纪委:编印《中国古代廉洁故事》 深化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31 阅读: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风•炜赋”廉洁文化品牌创建工作,近日,江苏炜赋集团有限公司编辑印制了《中国传统文化之廉文化——中国古代廉洁故事》。《中国古代廉洁故事》摘录了59名中国古代历史中典型的廉洁人物和廉洁故事,如清官李毓昌、清简为官的孙谦、北宋廉官曾致尧、天下清官第一张伯行、清代廉吏知县聂焘。

通过编印《中国传统文化之廉文化——中国古代廉洁故事》,旨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廉洁文化,讲好廉政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树立“以廉为美,以贪为耻”的人生态度,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形成廉荣贪耻的思想道德基础和廉洁从业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

近年来,炜赋集团纪委通过开展“两面教育”(正面教育、反面教育)、建立“三个平台”(学习平台、宣传平台、展示平台)、实施“四进工程”(“进班子”、“进支部”、“进岗位”、“进家庭”)、创新“五个运用”(运用传统文化、运用历史文化、运用革命文化、运用新兴媒体、运用典型人物)等方面,积极打造“清风•炜赋”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品牌效应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提高,企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邵世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