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充分发挥社区监督力量,凝心聚力扮靓幸福家园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26 阅读:0

为更好地推进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崇川经济开发区各社区监委会整合监督力量,推动创文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常态化开展巡查。社区监委会、廉情信息员充分发挥身处一线的“信息员”作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巡查,对上级交办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创文工作有序落实。三桥社区监委会对辖区7条河道环境卫生、沿河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等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及时清除污染源,保证河面水清、河岸卫生,打造“醉美”河道风景线。

全程化开展监督。各社区监委会成员充分发挥“监督员”的作用,对公益小品安装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过程有序、推进规范。朝东埭社区将辖区人民路旁一处暴露垃圾堆清运后,监委会及时督促社区在该处竖立文明宣传广告牌,增添创文氛围、防止问题回潮。在社区监委会的全程监督下,崇川经济开发区辖区内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新增公益小品105个,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多样化开展服务。山港桥社区监委会成员张锦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参与小区环境大清扫,引导电瓶车有序停放,发放应知应会问卷等。各社区监委会成员、廉情信息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开展问卷宣传、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当好 “宣传员”、“劝导员”、“引导员”,努力提升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

崇川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沙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