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控集团举办全面从严治党暨“三位一体”联合巡查干部实务研讨培训班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3 阅读:0

7月30日至31日,产控集团举办全面从严治党暨“三位一体”联合巡查干部实务研讨培训班,产控集团及各投资企业党务、纪检人员近60人参训。

本次培训本着“因需施教、学以致用”的原则,以提升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内部巡查工作水平为目标,特别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派驻机构及市委巡察组的相关负责人等多名业务专家,围绕“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讲解授课。

产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剑桥在培训总结中指出,今年是集团推进第二轮“三位一体”联合巡查的开局之年,系统内部巡查不仅是贯彻落实王晖市长对产控集团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集团内生发展动力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业主责。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发现组织涣散,党建工作弱化等问题。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本次联合巡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查实效。要把政治巡查放在首位,坚持政治战略定位,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和领导弱化等问题,将政治引领贯穿巡查工作始终。要全方位体检,消除监督盲区,盯紧共性问题和廉洁风险,运用党内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寻病出方”。巡查组要抓实问题线索依法依规从严查办问题线索,督促被巡查单位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主体责任,挂墙销号,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注重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制定第二轮巡查工作方案,确保落实好王晖市长下达的工作任务。全体巡查员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分析研判能力,成为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过硬队伍。同时,要通过巡查回头看、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巡查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本次专题维度多样、内容充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强化职责使命担当,为切实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产控集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