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园纪工委:巧做“加减法” 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01 阅读:0

“一张邮票八毛钱,让你纪委跑半年”这是海工园(寅阳镇)极少数肆意举报者的口头禅。伴随着沿江船舶工业带的迅猛发展,海工园纪工委近年来受理的信访也逐年攀升。据统计,其中不实举报占信访总量的95%以上,既空耗了纪检干部大量精力,又损害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今年以来,海工园纪工委积极扭转不实举报带来的负面影响,巧做“加减法”,着力为担当者鼓劲撑腰,净化政治生态,跑出园区发展“加速度”。

做好信访调查“加法”。综合运用实地察看、谈话走访、调取资料、查阅档案等多种调查手段,严谨对待举报人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细节,开展深入细致调查。针对有些涉及年代久远,反映事项琐碎复杂的信访,坚持做到“多跑几回、多听几次、多查几遍、多问几问”,确保获取的信息客观公正,还原事实。上半年,调查组工作人员跑了6个地方核查信访反映中一个土地权二轮承包问题,多方面收集,多角度甄别,确保每一条线索真实无误。

做好被诬告者“减法”。旗帜鲜明地为干事者撑腰,结合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召开座谈会、专题通报会、村务公开等形式,及时反馈调查结果,为受诬告、错告的基层干部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被莫名的诬告,让我满身长嘴也说不清,多亏纪工委为我澄清事实,现在终于卸下包袱,又可以轻装上阵,大干一场了”刚走出阴霾的寅南村党组织书记张健深受触动。今年以来,园区纪工委已为4名基层干部还了清白,保护了当事人的工作干劲,提振了园区全体干部的精气神。(周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