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十总镇:写廉洁家书 扬清风正气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0

“亲爱的老婆: 你好,我们相濡以沫近20年了,今天给你写一封廉洁家书,感谢你多年来在工作上、生活上对我的照顾与支持。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我能够在家里做好一个丈夫和父亲,在工作上做好一名人民的好干部,这离不开你这个“贤内助”的关心与监督……”这是十总镇新雁村党总支书记廉洁家书的部分内容。近期十总镇开展“廉洁家书”送“清风”——廉洁家书征集评选活动,引发党员干部对师长教育和亲人叮嘱的回味反刍。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近期,十总镇广泛发动20个村居、机关各部门、镇属各单位的干部和家属互写家书。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丈夫写给妻子、儿女写给父母、母亲叮嘱孩子……仅一周时间便收到各类征文作品50余篇,经过初选,15篇作品入围,进入评审阶段。

“通过家书讲述家庭故事,共话清廉话语,传播廉洁正能量。这些贴近家庭、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家书,写出了真情实感,传承了家风家训家教,营造了崇廉尚廉风尚。”十总镇宣传委员认真阅读每一份家书后如是感叹。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征文活动,拿到题目,不由得想起了祖辈们传授的为人处世之道,才发现有良好家风作伴的成长是多么幸福,非常感谢有这样的平台能诉衷肠、讲心里话。”十总镇环保办的邓驿雷吐露心声。

通过撰写一封廉洁家书活动,把强化廉政意识和增进家庭感情交流结合起来,促使党员干部感悟家风、反思自己,发挥廉洁家书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和春风化雨的启迪力量,在书写“廉洁家书”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对廉洁自律的认识,倡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监督员”,将反腐防线前移,守住家庭关口,以实际行动把好幸福门,以德保家,以廉保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十总镇将对评选出的“好家书”进行通报表彰,并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介进行宣传、展播,持续推进十总镇廉洁文化进家庭建设,用亲情织密织牢“家庭护廉网”。(吴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