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暖心回访,助力“跌倒”干部再出发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0

“说实话,刚被处理那段时间心里挺不舒服的,感觉工作上很有压力。”2019年6月,如东县劳动事务服务总公司负责人缪某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处分后,他一直迈不过心里这道坎,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在得知缪某思想负担较重的情况后,如东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踪回访,针对他思想压力大但上进心强等特点,认真制定回访方案,鼓励他正确看待、调整心态。

“谢谢组织对我的关心,让我解开‘心结’,放下了思想包袱,树立了认识错误和改正错误的信心和勇气,我要汲取教训,引以为诫,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帮助和信任。”缪某在面对回访人员时坦言。这是如东县纪委监委抓实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的一个例子。

今年以来,如东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通过上门走访、当面约谈、电话回访等方式,分批分期对全县2019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182名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避免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处”了之,一“问”了事,引导和鼓励他们解开心结、卸下包袱、唤醒初心,积极主动作为,回归正常工作。

“对于犯了错误的党员干部,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惩处有力度,也要关怀有温度,做好回访教育,就是要让‘掉队’的赶上来,就是要让违纪党员干部能在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重树信心,鼓起勇气再出发。”如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同时,该县还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穿插到回访工作中,进一步督促加强对受处分人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