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措并举 市政协机关算好“监督”这本账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8 阅读:0

“做市政协机关一名合格党员干部,我认为至少要存忠诚之心、练担当之能,养勤勉之习,树务实之风和聚公正之气”,这是9月2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邵怀德结合自身实际为机关市管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的一个场景。

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今年上半年新成立的市政协机关党组四措并举,精心组织好今年的“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一是组织党纪法规学习测试,借助清廉江海微信公众号要求每名党员坚持“每日一测”;二是机关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解剖机关作风特别是担当作为方面的不足,通报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和谈心谈话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三是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根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机关党组书记带头,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公职人员跟进,全面排查机关党组、委室和处室及个人层面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筑牢不能腐的堤坝;四是集体观看《渣土疑云背后》的警示教育片,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研讨交流,以陶高兵等反面典型为鉴,强化不敢腐的意识;同时进一步提升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履职的重要意义。(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缪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