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 南通审计这样做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各项要求,南通市审计局制定了《开展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方案》,围绕“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防范意识”主题采取系列举措,进一步强化全体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着力打造一支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审计干部队伍。

签署一份“承诺书”

中秋、国庆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体审计干部向局党组书记顾宗瑜同志递交“廉政承诺书”,郑重地向组织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保持清正廉洁,自己和家人拒绝接受、赠送任何影响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

开展一场廉政监督

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先后赴海安、海门审计现场开展现场廉政监督,了解驻外审计组的工作进展和工作需求,与海门市财政局、政府办等相关被审计单位对象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审计组是否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

进行一次警示教育

9月25日,局全体审计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泯灭的初心》和《渣土疑云背后》,相关人员动摇理想信念,丧失党性修养,从领导干部沦落至阶下囚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给全体审计干部敲响了警钟。

发放一张监督提醒卡

局机关党委为全体审计干部制作了个人廉洁从审监督提醒卡,并逐一发放至每位同志手中,提醒全体审计干部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牢记心间,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

9月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宗瑜同志以“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防范意识,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为题,为全体审计干部上廉政党课。他从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打造审计铁军等方面强调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 包栋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