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委第四巡察组: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前进力量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0

近日,崇川区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的历史经验。

在中国工农红军红十四军纪念馆,党员先后参观了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举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等8个展厅,大家听取了讲解员对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奋斗历程的详细解说,重温红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将抽象的党史理论认知转化为生动形象的思想观念和行为准则,进一步增加了党员的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巡察职能职责,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自身建设。”崇川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陈耀对各位巡察员提出希望。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从理念、思想、方式上加以思考,不断解决问题,创出新亮点,着力提升巡察监督效能,为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巡察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