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清清五山”生态圈 当好绿水青山守护人
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丁珏明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0

清清五山风气正,绿水青山党旗红。度假区纪工委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召下,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时的重要指示,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以清廉之姿写好“清清五山”的崭新画卷。

联动整治监督提效,从“单枪匹马”到“拢指成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前进。强化贯通融合思想,对内激活党建、财务、审计等工作部门综合力量,与纪工委横向联动;对外面向市民媒体开放体验,疏通难题堵点。按照“全员全域、内外结合,监督执纪全覆盖”思路,同向发力筑牢屏障,加快形成联动有序的监督局面。

品牌整合文化提升,既“标本兼治”又“正面引领”。打造“清清五山”品牌,以廉洁文化助推区域治理,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培育新风正气,选拔青年党员壮大“青春倡廉团”,传承“生态文化、张謇文化、传统文化”,讲好廉洁家风故事,把好政治思想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警醒同类人,汇聚青春正能量,传播清廉好声音。

靶向整顿工作提质,改“被动监管”为“主动出击”。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结合国企经营发展实际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开展“纪企廉动”专项治理,围绕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运行、固定资产管理调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夯实景区廉洁地基,打造“城市客厅”高品质公共空间,推动整治工作与管理经营质效双提升。

及早整改服务提档,由“监督下沉”促“问题上浮”。秉持人民就是江山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借助“智慧景区”平台探索大数据监督,以普通游客身份开展“体验式监督”。盯紧招标采购、绿化管养、窗口服务等关键环节,第一视角发现端倪,第一时间组织调查,第一节点抓早抓小,不断巩固五山生态修复成果,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度假区纪工委力争“四整”促“四提”,把总书记谆谆嘱托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强大动力,打造独具区域特色的“清清五山”廉洁文化,为“既山清水秀,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