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践行宗旨中 擦亮“崇廉卫士”品牌
崇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施畅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0

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百年奋斗总结的宝贵经验之一。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履职尽责、践行宗旨中不断擦亮“崇廉卫士”品牌。

学党史、践宗旨,情为民所系。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的重任,在思想上要始终树牢宗旨意识,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恩来精神”专题教育有机结合,带领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带着板凳进社区”,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推动执纪履职贴近民心、植根群众,真正体现群众利益。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实践中,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学党史、履职责,权为民所用。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今年,我们紧盯养老惠民资金、公共停车收费管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查处问题10件,追回资金33445元;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老小区改造等专项督查,立案查处2人,第一种形态处置21人。我们将始终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的位置,坚决查处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让“崇廉卫士”在人民群众中立得起、叫得响。

学党史、严作风,心为民所牵。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当作风建设的领跑者。近年来,我们持续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刀刃向内,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纪检监察干部5人次,通报问责1人次,党内警告处分1人次。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卡口等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等志愿服务1477人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树起“崇廉卫士”形象。我们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落实《崇川区干部作风建设“五防止”规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