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长江镇纪委:“三立足”精准监督 保障春节慰问发放到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0 阅读:0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长江镇开展“送温暖、献真情”新年慰问活动,为确保慰问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长江镇纪委立足监督专责、延伸监督触角,对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开展精准监督,切实督促推动各部门将春节慰问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提前介入,监督资料审核。长江镇纪委督促农村工作局民政科等职能部门对各村居、场圃上报的512户困难群众的基本信息进行严审核、严把关,做到不弄虚作假,不优亲厚友。同时,与财政和资产管理局进行对接,检查慰问资金支付渠道是否符合规定和流程,以及财务支出手续是否齐全等,确保镇慈善基金会的慰问资金及时到位。

二是过程控制,推动工作落实。目前,长江镇开展的“送温暖、献真情”新年慰问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为确保慰问资金严格按照发放标准和要求及时足额发放到位,长江镇纪委对春节慰问工作进行严格监督,要求党员干部采取登门入户的方式进行慰问,并以真走访真慰问为契机,主动深入基层,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地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体过个温暖舒心的春节。

三是跟踪回访,强化事后监督。事后镇纪委将持续跟进监督,通过电话回访和上门核实等方式询问群众是否足额领到春节慰问金;通过查看明细台账、现场照片等资料督查慰问资金是否及时发放到位、有无克扣、挪用等情况;并督促村干部将发放慰问资金情况及时向群众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对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行为,对没有按照要求落实走访慰问工作的相关责任人,该镇纪委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用严明的纪律护航全镇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众欢度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