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强化作风建设 建强网信队伍 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阅读:0

2月22日下午,南通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1年机关作风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俞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网信办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网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网信工作代表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网信干部要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全面过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建设引领网信事业发展。坚持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实施“青蓝工程”,开展“网信‘悦读讲思’沙龙”,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确保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党的建设、网信业务、队伍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加强内部监督防控、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等举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锤炼奋勇争先的网信铁军。切实强化执行力,加大落实力,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理念,以“跑着干事、跳着摸高”的工作激情,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热情,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围绕特色工作突出亮点抓落实,为南通“跑好新赛程,勇当排头兵”贡献更大网信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并层层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市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