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7 阅读:0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月29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广琪主持,局党组成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振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敏、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云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劲松到会指导。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局党组作了精心准备,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深刻撰写剖析材料,切实找准存在问题、找实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焦广琪代表局党组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焦广琪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恪守初心践使命,不断传递强军能量;开拓创新谋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之以恒强作风,不断弘扬清风正气四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焦广琪带头、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沈振宇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认为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查找问题深入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沈振宇组长还对查摆问题的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高点定位促实干。三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四要持之以恒强党建。

最后,焦广琪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做理论学习的表率;二是始终强化履职尽责,做为民服务的表率;三是始终勇于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四是始终筑牢纪律防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