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体学习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审计局对工程审计人员进行集体学习谈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7 阅读:0

为进一步增强工程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打造作风务实、业务过硬的工程审计干部队伍,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审计局对该局从事工程审计的近30名同志进行了集体学习谈话。

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近年来全省审计队伍中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分析了工程审计面临的廉政风险,警示工程审计人员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审计权力被围猎,并从四个方面对工程审计人员进行了提醒:一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监督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的要求,树立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促进”的宏观的要求落实到微观的、具体的每一个工程审计项目之中。二要深入推进工程审计转型。要改变投资审计的固有思路,进一步推进工程审计向促进规范、注重成效的监督服务并重型转变,使工程审计的成果更好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三要全面提高工程审计效率。要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南通审计的优良作风,目标上要紧盯一个“早”字,节奏上要把握一个“紧”字,落实上要突出一个字,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把工程审计抓紧抓实。四要坚决守住廉政底线。要深入分析廉政风险,建立防范措施,严格加以落实。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检视反思,对于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一定要牢记心中,对于纪律规矩、法律法规的底线一定要时刻铭记,做到规规矩矩做人,本本份份做事,清清爽爽审计,为通审计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贡献每一个工程审计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葛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