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
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08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1月27日,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一组组长盛慧琴代表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邵怀德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日至12月11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对市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得不够全面系统深入,机关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部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不够规范; 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够严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廉政风险警觉性不够高,工作作风不够细致,执行有关制度规定有时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仍有不足,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盛慧琴同志传达了市委徐惠民书记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机关党组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筹领导协调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邵怀德同志表示,对于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市政协机关党组全盘接收,将迅速召开机关党组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工作任务抓紧抓好。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自觉;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推进整改落实;突出常态长效,持续深化整改成效。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