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校西村社区:直击隐患 聚焦消防安全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9 阅读:0

“安全通道堆放杂物、违规敷设电线路,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产生的损失远远大于占用的一平米空间!”校西村社区监委会成员循循善诱,对街区商户耐心宣传道。为扎实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1月12日上午,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党委、监委会联合学田消防中队对辖区商户集中展开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排查,监委会成员全程监督排查行动,扛起安全责任,守护一方平安。

检查人员对东景国际广场、五一路23家餐饮商户进行重点排查,着重查看安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疏散通道是否被堵塞、液化气钢瓶送检日期及使用年限、电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商户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电线固定并悬浮在空中,一条线分成几条线在使用。个别商家消防意识淡薄,部分配备的消防器材已过期,消防设施成了“花架子”。

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私拉电线商户立即关闭电闸暂停营业,并向其宣传用电安全知识,说服教育商户对不合规电线进行拆除。对不能二次冲装的灭火器,要求回收并于当日配齐新灭火器。下一步,社区监委会将加大力度组织回头看,鼓励居民参与监督,由支部老党员、邻里网格员组成监督小分队,重点监督商户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充分发挥监督员的前哨作用,扫描辖区隐患苗头,及时收集上报信息。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校西村社区监委会扎实推进监督工作有序开展,通过消防安全监督排查,防患于未然,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商户正常生产经营,居民群众平安过年。

 校西村社区 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