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卫健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0

近日,海门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海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胜参加会议并上廉政教育党课。

姚胜主要从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展开,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基本情况、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及影响和2021年工作要求三方面,讲明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重要性,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的更加有力。

姚胜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认清形势,充分理解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深刻内涵,始终保持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

姚胜结合卫生健康系统特点,就如何学好用好政务处分法给大家作了辅导,并强调了公职人员网络使用、尤其是微信等常用网络通讯工具使用的注意事项。他要求,卫健系统上下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2021年,海门区卫生健康系统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查;深入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做好风险防控,开展行风专项整治,狠抓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打造过硬队伍,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从严查处顶风违纪作风问题,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

海门区卫健委班子成员、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卫健委机关(海康集团)中层正职、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医院中层代表及各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该区部分医院作表态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顾聆译 海卫)

 顾聆译 海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