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5•10”思廉日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持续加强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5月10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5•10”思廉日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活动邀请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丁捷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作《廉政文化的根脉》专题报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广琪主持讲座。

丁捷结合自身多年的纪检工作实践和反腐文学的创作阅历,梳理了廉政文化根脉,深刻剖析了一段时期曾经是中国社会“精英群体”出现的问题,精准找出了时代出现的病变和人心的病灶,提出了全社会要摒弃封建官本位、江湖义气、市井文化与小农意识等落后的世俗文化观念,并忠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成功人士,要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建立强大的高尚文化内核,率先垂范,坚守初心,扬清涤浊,永葆先进。

焦广琪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强化实干意识,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和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为南通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争作贡献。要强化廉政意识,倡导廉洁文化,严防“四风反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班子全体人员、办公室主任,区部分乡镇街道服务站站长聆听讲座。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