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靠前监督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0

如东县纪委监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基层民生领域,切实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专项督查。

提早部署,全面谋划。根据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到联系镇(区)开展调研,进行监督检查。一方面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找谈民政负责人,详细了解各镇(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现状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调取相关数据信息,以便后期进一步开展调查。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认真研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找准问题易发点、多发点,重点围绕政策制定和执行、服务对象认定、为老服务质量、专项资金使用、服务中心(站)建设运行和监督监管责任落实六个方面开展督查,着力发现并查处服务政策执行不到位、服务对象不精准、弄虚作假、虚报挪用、监管缺失等腐败和作风问题。

严肃执纪,推动治理。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处,深挖细查,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强化“一案双查”,在查处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监管缺失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对负有责任的相关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分析监管盲点和制度短板,坚持问题查纠与推动整改相结合,推动镇区压实责任,落实整改。(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