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突出精准监督推动被监督单位开展政府采购规范管理及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0

5月31日,针对被监督单位采购项目多、资金量大的工作实际,突出精准监督,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协调推动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开展政府采购专题培训。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水利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政府采购工作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鹏结合两家被监督单位落实重要事项报备制度的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他强调,符合“三重一大”事项标准的政府采购项目,要向派驻纪检组报备,所有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均需报备;报备必须在采购正式实施之前,特殊情况不能事前报备的,需要在事后5个工作日内补报;要厘清报备和报批的概念,被监督单位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主动规范、监督政府采购项目,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顾欣荣对规范开展政府采购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防控廉政风险,严格按规范程序办事;要更好地推进政府采购各项工作,保障业务工作高效开展,同时也保护好干部。

本次培训从政府采购的概念与适用范围、采购流程、规范化要求、采购方式选择、评审方式选择、评审组织方式、优化营商环境、负面清单、知识要点等9个方面,对政府采购活动过程中的各项规范要求、内部管控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被监督单位的政府采购行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人”和“关键事”,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