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赓续奋斗精神 市纪委监委“三比三提升”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0

“只有坚持学习才能行稳致远,只有信念如磐才能翻山越岭,我们要牢记周恩来总理所说的学到老活到老改造到老,不负韶华坚定笃行……”来自市纪委监委六支部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徐铭哲的动情演讲感染了与会人员。6月9日,市纪委监委“三比三提升”活动正式启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学恩来、话忠诚、写担当——南通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演讲比赛暨主题征文比赛表彰活动当天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提升综合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凝聚攻坚克难合力,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干部举办“比学习、比担当、比实绩,提升履职本领、提升统筹能力、提升工作实效”“三比三提升”活动,以实学实干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奋斗姿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三比三提升”活动包括“业务竞赛”比学习、“风采展示”比担当、“研讨交流”比实绩三个环节,“学恩来、话忠诚、写担当”主题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竞赛,团队素质拓展训练,“百年史鉴守初心 接续奋斗写华章”风采展示活动,“青年说——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五大活动,将持续到6月下旬。

当天的“学恩来、话忠诚、写担当”演讲比赛中,由市纪委监委8个党支部选送的14名选手,结合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和身边的典型榜样谈担当、讲奉献,展示了青年党员干部敬业奉献、勇挑重担、岗位建功的昂扬风貌。

严璐 卢兆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