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和市大数据局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 传承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0

为引导党员干部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用廉洁家风筑牢反腐屏障。9月16日,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和市大数据局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  传承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市指挥中心、大数据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濠河之畔的南通博物苑。南通博物苑由著名爱国实业家、晚清状元张謇于1905年所创办,是中国最早的一所公共博物馆、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发祥地。2020年11月12日,正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习近平指出,张謇的事迹很有教育意义,要把这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听取了张謇生平介绍,感知了张謇实业救国、投身公益的事迹,领略了张謇先生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履行社会责任的情怀和担当。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唐闸古镇的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该馆是全国第一所展示张謇家风家教的专门馆,为领略中华优秀家风文化提供了全新课堂。在馆内,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分别参观了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板块:“风之源”结合现代多媒体技术展示了张謇优良家风的起源,讲述父辈行为对张氏家风形成所产生的深远影响;“风之化”通过书信展陈、图物故事等展陈方式,呈现张氏家风的教化进程;“风之衍”讲述张謇后代的故事,传递优良家风代代相传、无限延续的寓意。

大家通过图文并茂的参观充分感受了张謇家风文化的源起、教化与传承。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断从张謇的优良家风家训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把廉洁从政作为生命线,把秉公用权作为履职之本,把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作为重要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