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河口镇:“三严三促”为复学复课系上“安全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阅读:0

“开学复课是否制定工作方案?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全校消毒杀毒是否留有死角?”

学校陆续开学,为推动复学复课工作有序开展,河口镇纪委擦亮监督“探头”,以“三严”为要求,以“三促”为目标,聚焦复学复课各个环节,深入辖区学校靠前监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全力护航莘莘学子复学复课。

严意识,促防疫责任压紧压实。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形式,围绕“开学前、进校时、进校后”三个关键环节,多次向学校及全镇相关职能部门重申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频次,持续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织牢校园安全防疫网,确保复学复课平稳有序。

严制度,促学校安全有序复学。抢抓学生返校前的“窗口期”,深入学校进行“靶向”监督,紧紧围绕师生信息摸排、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等关键领域,现场查看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重点问询后勤、教务、保卫等关键岗位人员,指导督促学校周密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学校复学复课精准“把脉”。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9所学校完成全面督导检查12次,提出整改工作建议26条,并及时追踪整改落实情况。

严落实,促防控措施切合实际。指导学校开展实战演练,全程参与入校流程,以学生身份检验学校防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重点检查出入登记、错时入校、错峰就餐、分散就座、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用第一视角检验工作成效,及时堵塞防控漏洞,身临其境,不走过场,确保返校复学工作部署全面周到、安排精准无误、贴合学校实际。目前辖区内9所学校均已完成入学演练,对现场反馈问题20余个做到立行立改。

 李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