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派驻区市监局纪检组:监督执纪挺进“网格”责任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阅读:0

“你对管区内的顺风楼饭店店招上印有‘江鲜’字样是否知情?对于这项工作你是如何监管,如何履职的?”

“前期监管没能及时发现问题,是我工作不细致、不扎实,在执法组发现并告知后,我虽然立即联系饭店老板要求整改,但未要求反馈或赴现场实地核实,想当然认为这项工作已经闭环了,后期监管没有及时跟进,确实是疏漏大意了。这家饭店在我的网格内,是我工作中未能履职到位!”

网格化监管,是将辖区按照一定标准划分为单元网格,通过对单元网格的部件和事件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形式。

为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强化担当作为、抓实履职之本,切实防范履职风险。今年以来,通州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积极开拓创新,探索构建多方联动的网格化监管模式,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形成“一网督到底”的监督新格局,助推民生监督提质增效。

同时,派驻纪检组紧扣市场监管中心工作,聚焦重点任务,联合该局机关党委、外聘行风监督员,对疫情防控、长江禁渔、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网格化监督,进一步激发了基层监督活力,打通了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深化优化网格化监督模式的运用,促推责任单位充分管好、用好‘小网格’。”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许志锋 姜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