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阅读:0

2022年1月20日,南通市海门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通报会,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让社会各界直观感受海门区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直接参与海门区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共同推动海门区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部分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党外人士、社区群众代表、机关部门代表、媒体代表、特约通讯员以及社会监督员共109人应邀参加会议。

海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燕姿从把握政治机关根本属性,全力以赴当好中心工作的“护航员”,为海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当好群众利益的“捍卫者”,为海门清朗政治生态营造环境;牢记全面从严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当好正风反腐的“主力军”,为海门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凸显创新创优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当好推动变革的“先锋队”,为海门提升治理成效释放动能;锤炼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全力以赴当好纪律严明的“打铁人”,为海门全面从严治党积蓄力量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通报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

2021年,海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审查调查、监督检查、新闻信息等多项工作位居南通前列,“智慧平台”建设、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巡察整改闭环管理等做法得到中纪委、省纪委和南通市纪委的肯定,为海门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上,区纪委监委广泛征求与会人员对海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两类建议十多条,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指出了方向、划出了重点。2022年,海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在站稳政治立场中展现新担当;进一步奋发有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争创新业绩;进一步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中作出新表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海门,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让海门大地处处展现政治清明、正气充盈的生动景象。

作者:顾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