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机关举办算好廉政账专题党课:守好“三条线” 走好人生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阅读:0

9月29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邀请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朱晖同志为市委统战部机关、市台联和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共产党员30余人上了一堂《守住“三条线” 走好人生路》的辅导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督促市委统战部机关清醒识别、有效预防政治、职务风险和道德风险,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因此组织了此次教育活动。为使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还协助汇编了2017年9月至今年8月底网上公开发布的46则统战系统腐败案例作为警示教材。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学习案例、接受辅导和开列“三算三查”政德账个人清单,使我们感到统一战线绝不是世外桃源、清水衙门,统战干部也没有天然免疫力,只要存在制度缺失,只要政治监督不力,就一定存在腐败的空间。我们市委统战部机关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以实际行动算好人生廉政账,走好人生每一步。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纪法底线、思想防线和责任线,廉洁过好国庆佳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缪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