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驰而不息强作风笃行不怠提效能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2 阅读:0
      市委网信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网信部门实际,驰而不息强作风,笃行不怠提效能,汇聚起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强大合力。
      “一面旗”强化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网信部门政治属性的首位要求,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指引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答等方式,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以更实举措打造生态良好的“网事高地”;恪守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打造学习宣传贯彻的“网上热地”;突出政治自觉,以更严要求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网信领域走深走实、落地生根,自觉扛起“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网信担当。
      “一线法”推动基层调研。围绕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立足部门职能迅速开展基层调研,切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持续强化担当、优化流程、细化措施,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当前,办领导班子、相关职能处室已深入互联网企业、智慧社区、网络直播工作室等板块,就网络文明创新创优、融合发展、内涵挖掘等方面进行摸排梳理,并提出深化发展指导意见,引导网络生态在激浊扬清中清朗有序,引领网络空间在弘扬新风中向上向善,推动网络文明在汇聚人心中共建共享。
      一张网”织密工作体系。切实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真正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依法治网、技术管网一体推进,开展“法润江海 静网汇通”网络普法融合提升活动,部署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抵制网络谣言等专项行动;坚持内容生产、网络传播相互促进,常态化开展“网聚正能量 南通更出彩”“网络文明巡礼”、网络安全短视频优秀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坚持网上用心、网下用力相互融合,与市城管局联合组织开展“网V共鉴 诚管通城”网上关切面对面专场活动,邀请网络大V进点位参观,畅通和规范网民诉求表,用工作方式的丰富多元呈现网信工作的实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