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秉持厉行节约精神,锻造勤廉节俭之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阅读:0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年来,如皋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厉行节约各项措施,崇尚勤俭节约、杜绝奢侈浪费、锤炼清廉本色,不断深入推动公安机关行政管理清廉节俭之风,成功建成了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
      一是强化制度管理,提高全警节俭意识。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全局厉行节约工作,将之作为改进公安机关党风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将厉行节约工作与公安党风廉政工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研究制定《如皋市公安局厉行节约十项措施》,明确目标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建立全局考核机制,将厉行节约工作列入单位全年工作绩效目标,形成了包含经费控降、设备采购、检查通报、考核奖惩等方面的制度规范。
      二是强化习惯养成,开展好节约机关创建。从日常小事着手,抓住细节,不断强化监督检查。把勤俭节约的理念贯穿于公务接待、餐品制作、配餐用餐、能源消耗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浪费。依托公车管理系统,将车辆申领使用、维修报废、违章处理、GPS轨迹查询等功能综合使用,实现了单车油耗核算,最大限度降低油耗。在全局食堂倡导开展“光盘行动”等反食品浪费活动,减少“盘中餐”浪费。规定全局出差办案一律双人合住,倡议南通市内出差非必要不就餐,最大可能节约差旅费支出。在保证全局正常办公运转的前提下,做到费用有效控降。近年来,通过限额保障,全局累计节约资金1600余万元,全部投入公安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有效地提升基层基础建设。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争做勤廉节俭表率。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重要宣传内容,从市局机关做起、从基层所队抓起,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便于参与的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节约意识、珍惜物力财力,积极培育和形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机关文化,广泛宣传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秀美德,倡议全体民警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发挥政风行风监督员、市民巡防团、市民群众代表的监督作用,调动社会防线强化对“八小时外”监督,督促全警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清廉节俭之风发挥示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