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监督守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阅读:0

“我们引导群众在规定区域摆摊,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执勤,维护秩序。”近日,南通市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开展督查“回头看”时,南通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海门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道。

2022年10月底,海门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道路安全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海门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同步开展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并将其列入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十大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聚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农村道路养护、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情况,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问题,利用“1+6+N”执纪监督机制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相关单位部门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在监督中,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发现城区某主干道存在一处“马路市场”,下班高峰期间该区域出现交通拥堵,存在一定程度的交通安全隐患。

随即,该纪检组将该处“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列为重点督办项目,数次前往现场查看,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推动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整治方案。

经监督推动,该区相关部门另辟空地供周边农户临时摆摊使用,在靠近道路的部分区域设置防护措施,并安排工作人员加强执勤,做到既保民生,又切实解决道路安全问题。

为加强学校周围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区镇中小学督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并督促各校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强化学生家长宣传教育工作,做到文明出行。

区镇纪委挺在监督第一线。海门区常乐镇纪委根据前期摸排的问题线索,实地走访辖区内25处村居的交通要道、十字路口和学校周边道路,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和村居,督促其限期整改并及时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我们将突出问题导向,持续下沉一线,常态化开展农村道路安全监督检查,推动整治行动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农村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徐晓炎 朱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