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强化作风建设 当好服务排头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0

“公积金职工信息栏中手机号码的变更,无法在APP上自行修改,必须到公积金窗口或缴存银行进行更改,不是很便民。”一位前来政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向正在接访的市公积金中心主要领导束斌主任说道。

“公积金用户在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上注册绑定时,最好能与支付宝关联进行刷脸实名认证,这样既安全方便又简化手续。”一位在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向正在接访的市公积金中心主要领导宋爱红书记提出建议。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主要领导定期到一线开展“接访日”活动已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今年3月份,中心又出台了《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领导班子开展“下沉一线”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对领导班子开展“下沉一线”活动制度化、规范化,从而带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切实转变作风,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对上个月群众提出的‘换了个城市工作,以前缴存的公积金应该怎么办理转移手续呢?’这个问题,我们对已有的小程序进行优化,现在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更加便捷。”市公积金中心资金运作科负责人在5月份的办公会上,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坚持及时解决群众问题是市公积金中心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每次领导班子成员“接访日”结束后,由行政服务处将问题进行汇总,第一时间向相关业务科室反馈,监察室全程跟踪督办,最后由牵头业务部门负责处理并在次月办公会上汇报情况。一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把密切联系群众、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培养党员干部优良作风的主要途径。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先后出台了《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若干举措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通知》《关于妥善处理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公积金 “跨省通办”》等多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暖心、舒心的务实之举,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截止目前,共为130家企业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减少缴存金额732.34万,有8项业务实现“跨省通办”,为南通户籍职工发放异地公积金贷款5961笔23.65亿元。(市公积金中心 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