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推动开展安全生产月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0

今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派驻组督促驻在企业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各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陆续拉开帷幕,安全生产集中宣贯全面展开。

沿海集团盛和城镇党支部组织积极响应召开“党建+安全”主题活动,城镇公司总经理邱燕新向全体人员发出“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推动安全生产月“第一责任人”带头讲安全、专题讲安全。积极引导全体人员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活动特邀南通市安全生产监督站站长韦承蓉做专题讲座,围绕“如何做好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安全管理面临的现状与困惑推介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全体人员坚守职责使命、筑牢安全防线的担当与使命。

南通港口集团通远、通洋公司联合举行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仪式,通远、通洋公司董事长吕东芹要求两家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党委书记朱玉强在安委会上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全力确保两家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仪式上职工代表宣读了安全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在印有“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横幅上签名承诺;轮驳公司“安全生产月”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救生应急演练等14项专项活动,旨在切实提升职工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风险防控水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建投公司、新江海港务公司也相继开展了相关安全活动。

派驻组将继续把保安全、促生产作为长期目标,督查安全各项要求落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落地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市纪委监委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