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以赛促学,开展“廉洁在我心 担当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0

“这场活动对于我们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来说真是场及时雨,在学习中提高了政治站位,补足精神之钙,在比赛中增强了学习本领,有效地加油充电,激励我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如东县纪委监委一名90后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如东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廉洁在我心 担当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大学习、大比拼和大提升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干货满满”的廉洁、保密等警示教育,在学习中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廉洁守纪的“手电筒”,既照别人,更照自己,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开展“廉洁在我心 担当新时代”廉政征文比赛,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认识并践行廉洁自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在比拼中进一步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廉洁从政、严以修身;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清廉心语”征集活动,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等主题话初心感悟、谈思想认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廉洁修养。

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廉政征文27篇,“清廉心语”32篇。“比赛不只是为了结果,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从而不断提高全委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身修养,以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廉洁自律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全委各项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如东县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管聆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