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依法行政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阅读:0

7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依法行政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军主持。

会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军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聚焦落实上级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行政执法履职与风险防范、行政执法机关内部管理与工作作风、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等四方面的反馈意见,结合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利民在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的同时,指出了四个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对加强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  

市委第六巡察组专员葛建结合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对巡察整改方案制定完善、整改措施推进落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提出了要求。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管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整改落实;二是要坚持以身作则,强化示范带动;三是要统筹协调推进,用好专项巡察成果。

最后,张军书记代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一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为下一步整改找准方向;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建立长效机制;三要强化法治思维,持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专业法律法规学习;四要增强担当作为,自觉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局下用心用力、做好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管军、市委第六巡察组专员葛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利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