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阅读:0

为准确把握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不断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8月22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莉华代表党组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并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信访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等党纪法规。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一岗双责”具体任务,结合分管处室和党建联系点单位的工作情况,分别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夏通报了全市卫健系统上半年审查调查工作情况,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推动工作质效提升;涵养清风正气,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建议。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领域、各处室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到位;二是抓好权力制约,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关键环节和重要部位的廉政风险点管控;三是预防惩治腐败,加强教育引导,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惩治教育相结合,杜绝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四是坚持把“接受监督”融入日常,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沟通,形成合力,同向发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