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弘扬廉洁文化,打造清廉校园”主题师德师风系列活动
来源:如皋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0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全校教师廉洁意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了“弘扬廉洁文化,打造清廉校园”为主题的师德师风系列活动。

组织全体教师重温《教育法》《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法律规章制度,开展十项准则学习讨论,帮助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其内涵要义。拍摄师德师风专题片《爱与传承》,提升全体教师廉洁意识、规则意识。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制定《如师附小师德考核暂行办法》,发挥考核对教师行为的约束和提醒作用。

全面梳理教师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校内监委在工作群每周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廉政纪律小提醒”,及时传达通报上级公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来校作专题警示教育,印发典型案例集,通过系统化、常态化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教师以案为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此外,学校还通过如皋教育微信平台向社会进行“师德师风满意度”调查,参与人员手机操作、无记名填写,测评结果由第三方公司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对全校教师开展网格化排查,重点排查有偿家教,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礼品礼金,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等师德违规行为,坚持对师德违规行为“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