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阅读:0

2月2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报业大厦2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封春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姜东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本轮对全市16个重点乡镇(街道)、48个村(社区)以及如东县、海门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精准聚焦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群众、发动群众,发现了一些薄弱环节和民生短板,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要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新一高”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政治监督,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明晰责任分工,拧紧责任链条,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整改监督的强大合力。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共性问题系统整改,放大巡察成果运用的综合效应。要充分发扬“四敢”精神,深入推进“好通”巡察品牌建设,力争在更大范围内立得住、叫得响。落实好配合省委巡视、开展联动巡察的政治任务,强化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展示南通巡察的良好风貌。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专职干部,相关兼职巡察干部,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