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专题传达学习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0

3月21日,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召开室务会(党小组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会议由六室主任罗晓冬主持,市监委委员顾海勇出席会议。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整顿重要批示精神,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落实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不做“两面人”、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

与会人员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重要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质效与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线索分析、内审谈话、思维拓展、文字综合、纪律作风等多方面认真检视存在不足,并对下一步整改计划作了思考。罗晓冬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大家主动剖析问题、正视不足的勇气,自我批评“画像”较准、切中“要害”,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顾海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审查调查工作要进一步注重实务,高度重视细节和关键敏感点,防范重大风险发生;二是要对照岗位职责深入检视自身存在不足,下大气力予以改正,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三是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挑战,不迷信权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宋昀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