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校园廉洁文化品牌,打造清风崇廉美丽校园
——南通开放大学召开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研讨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0

“高校承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力军角色,是新时代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涵养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南通开放大学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研讨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围绕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思想认识、工作思路、落实举措等方面侃侃而言。

3月22日下午,南通开放大学组织召开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研讨推进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市委《关于推进“廉润江海”五项行动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就如何推进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学校纪委书记姚卫兵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高校涵养廉洁文化一是要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廉洁文化。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防止歪风邪气近身附体。二是要从红色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红色校史纳入对广大学生普遍的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讲好校史名人、重大事件、珍贵文物等故事。三是要将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将校园文化和廉洁文化相融合,打造特色鲜明、极具识别度的高校廉洁文化品牌项目。

会议明确,学校纪委全面布局整体谋划,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一方面从工作需要入手,以学廉、排廉、品廉、践廉的“四廉工作法”为抓手,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以“5ˑ10”思廉日、廉政算账教育月等活动为契机,着力构建廉洁文化立体网络体系。另一方面从广大师生需求入手,讲好廉洁文化故事,通过举办师生喜闻乐见的书画作品展、艺术节等形式,加大经验总结和对外宣传,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教育干部廉洁从政,引导师生遵规守矩。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写入了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会议既是启发性的专题研讨会,也是促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开展落实。学校各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教育形式,多维度多举措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育人氛围,涵养廉洁自律的校园文化。”姚卫兵在总结发言时表示。(黄薇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