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灶街道党工委召开巡察整改阶段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阅读:0

3月23日下午,秦灶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巡察整改阶段专题民主生活(扩大)会议。区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小静、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陈梓珺列席会议,全体党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卫兵主持。

会前,街道党工委提前对照《关于巡察秦灶街道及下辖10个村(社区)的反馈意见》,认真组织党政领导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党内规定,并结合巡察整改相关要求,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每名班子成员深入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从自身找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认真撰写形成发言提纲,确保了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上,宋卫兵首先代表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随后,党政领导逐一发言,重点围绕巡察整改反馈的18条问题,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深入剖析产生问题原因,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坚持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自我否定,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推心置腹,达到了真刀真枪、“辣”味十足的效果。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虚心接受他人意见建议,会后把其他同志指出的问题融入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逐一对照消号。

王小静对秦灶街道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定的高、尺子把的严、功夫下的深,开出了较高质量,取得了较好效果,并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整改责任;二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三要注意方式方法,确保整改质效;四要注重举一反三,推动建章立制;要针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明确相关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能整改、件件有着落。

宋卫兵表示,巡察反馈情况不仅仅是一份对前期工作完成情况的“政治体检报告单”,更是一份对今后工作开展的“政治责任清单”。会后,要严格按照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紧跟发展方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围绕街道“持续聚力‘六个年’、年度考核保一等”的总目标,扎实做好双招双引、城建搬迁、信访维稳等各项重难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启秦灶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贺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