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与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共同召开监检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0

为进一步落实《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文件精神,22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赴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召开监检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详细介绍了初拟的《2018年以来南通职务犯罪案件质量分析报告》,对2018年以来市两级监委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规律、审查起诉、案件判决、案件质量、办案效果、沟通协调等情况进行分析。双方交流了今年加强协调配合的工作要点和工作思路,并对作出不起诉决定案件、二审案件、改判案件、退回补充调查案件、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案件、行贿案件、自首情节认定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

双方还对近期办理的利用影响力受贿和斡旋受贿案件等疑点问题进行探讨研究,并就下阶段开展同堂培训、联合调研评查案件质量、出台典型案例等工作提出建设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