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纪委监委举办“清风润家”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阅读:0

参观南通博物苑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馆

“清风润家”主题活动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深化纪律警示教育,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4月2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31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代表赴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馆举办“清风润家”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本地廉洁文化资源,通过共同参观展馆、共话家风心得,让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在张謇廉正文化熏陶中上了一堂“好家风传承”的现场课。活动期间,通过赠送一套廉政家书、撰写一份廉政寄语等方式,号召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清风润家”主题活动感悟选编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季浩家庭:张謇是我们南通的灵魂人物,这次参观学习,感触最深的是张謇的勤俭自律和淳朴家风。勤勉、节俭、任劳、耐苦的家风滋养了张謇及其家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修己以安人”,只有自己德行端正,才能够影响到身边人,从而带动整个社会风气。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纪检干部的家属,做好家风建设,也是对国家的一种贡献;家庭建设好,便能心无旁骛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监局纪检监察组周昊家庭:良好的家风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所以作为家属,我深刻认识到“家庭助廉”的重要性。首先是当好“拥护者”。平时在家营造温馨、健康的家庭生活氛围,做到尊重、理解和鼓励,做到在事业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爱、奉献上多理解。其次是当好“监督人”。经常性提醒自己以及我丈夫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爱惜工作、珍惜幸福,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确保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最后就是当好“守门员”。坚持多吹廉洁“枕边风”,多念纪律“紧箍咒”,切实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当好“廉内助”。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展翼家庭:今天,我们一家人在南通博物苑二楼参观张謇先生生平事迹展览。织布机、慈善目录、育婴堂领婴执照、勋章……每样物品都叙说着张謇先生一生的奋斗史,都闪耀着他民本理念和仁爱思想的光辉。家风正,则民心淳;民风正,则社稷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要传承张謇的优良家风,当好“廉内助”,以“小家”清风共筑“大家”清廉。

市纪委综合电子监察中心陈冬梅家庭:2023年,我和爱人完成了身份的转变,升级为三口之家。这样的一个时机,参加这场“清风润家”活动恰逢其时。展馆中陈列了张謇写给儿子的文字,字里行间,皆是谆谆教诲。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坚持自律的同时,更要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亲情观,注重优良家教家风的传承和培养,扮演好每一个家庭角色,做孩子的榜样。(市纪委监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