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纪委监委:开展农村公路建设和建养资金使用专项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阅读:0

“去年夏天这块混凝土路段在暴晒后爆凸,容易造成安全事故,我们发现后第一时间打‘12345’,然后镇上就很快派人来修补,这样大家出行就安全了。”近日,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会同海门区交通局、区财政局对各区镇开展农村公路建设和建养资金使用情况专项督查,收到群众好评。

四好农村路”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海门区农村公路建设一直位列全省前茅,为进一步促进“四好农村路”的高效建设,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于今年初锁定“农村公路”这个监督目标,与区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联合制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农村公路督查的通知》,明确督查对象和时间、督查方式、督查内容和有关要求,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中关键点强化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用有力监督护航“四好农村路”建设廉洁高效。 

为推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交通局、区财政局组成督查组,聚焦各区镇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上级拨付资金使用情况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公路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前,要求区镇先行自查自评,督查中督查组通过评估台账资料、实地查看路桥、走访群众访问满意度等方式,共发现管养考核不严、工程监管体系不完整、“七公开”“四同时”制度未全部执行到位、建养资金使用不规范等多类问题。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现场逐一向相关区镇进行了反馈,并确定了整改时限,督查组相关业务骨干还对相关区镇的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督查现场,督查组工作人员向群众开展满意度调查,并通过现场宣传进一步畅通问题解决渠道。“农村公路修补是公路养护工作的一部分,你们下次有问题既可以打‘12345’,也可以打我们‘12328’交通热线,还可以直接向镇上反映。”督查组工作人员告知周边群众。

“今年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综合治理推进年,我们的监督与之同步,对于查到的问题我们绝不放过,需要区镇自行整改的我们后期会组织回头看,同时我们将督促区交通局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和方式,尽力为农村公路建设保驾护航,巩固好‘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金字招牌。”海门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作者:徐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