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法院开展“5•10”思廉日“同心”护家风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阅读:0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干警家属做好“廉内助”,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涵养家庭廉洁生态,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如皋法院以“5·10”思廉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同心”护家风活动,组织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干警家属进行廉洁家访。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顾雪红来到执行局副局长杨益非、员额法官徐双美的家中,他们二人是夫妻,是同事,更是“战友”。家访活动中,顾院长向他们表达了党组的亲切关怀和良好祝愿,详细询问了他们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等情况,并发放《护“廉”倡议书》,提醒做好“八过问”,筑牢家庭“护廉网”,激活家庭“廉动力”。

顾院长还要求他们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做到互不插手、不打听各自案件,不利用职权办私事和搞特殊化,做到警钟长鸣,严把“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形成反腐倡廉从我做起的良好家庭氛围。

“我们一定严把‘家门关’,互相当好‘廉内助’,监督彼此廉洁从政、廉洁办案。”受访干警徐双美表示。

顾院长表示,开展“廉洁家访”、“一封家书”等活动,是畅通单位与干警家属沟通的重要渠道,有效引导干警注重家风家教,将家庭文化与廉政文化贯通,让家属成为干警的家庭“纪委书记”。如皋法院将进一步促进树立清正廉洁家风,共建“法院+家庭”的廉政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