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产业园区开展“5·10”思廉日“绣廉于心,清廉共守” 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0

清风伴五月,廉洁润初心。“5·10”思廉日活动期间,家纺产业园区纪工委将开展思廉日活动与创建“‘绣廉’于心 青廉先行”廉洁文化项目有机结合,为园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补钙壮骨、固根铸魂。 

思想动态“廉连看”。5月8日,纪工委邀请5名园区年轻干部作为部门“廉络员”。搭起青年干部与纪工委的沟通桥梁,收集反馈部门成员的思想动态、纪律执行情况。并公布邮箱构筑“心灵小屋”,随时接收园区党员干部的工作中的困惑、问题及需求,一对一反馈答疑。通过及时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及学习需求,为精准开展廉政教育打好基础。“现在我们与纪工委的联系变得更紧密了,有时候青年干部因为纪律意识还不够强,可能犯点小错误,我一定担好廉络员的责任,及时反馈部门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一起拉紧纪律弦。” 产业发展部“廉络员”有感而发。

典型案例常提神。5月11日,组织家纺园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深入剖析了处于权力末端的“小人物”,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在短则几个月、多达数年的时间里,几十次甚至数百次伸手不义之财,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的过程。“蚁何以成贪,这与基层党员干部背弃初心使命密不可分”,片中的话外间警醒走上岗位不久的青年干部深刻领悟“微腐败”也是“大祸害”,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纪法教育明底线。邀请南通市干部教育兼职教师,南通大学马院、南通职大客座教授,南通市纪委监委原二级调研员朱晖辅导授课,亲切的讲课形式、朴素的语言风格、热情的教学互动,通过社会热点、电视剧、身边人、身边事,从“守住法纪底线、思想防线以及责任线”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党员干部在人生道路上,只有不忘初心、不忘正道、不忘底线、不忘快乐,才能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

今年以来,家纺产业园区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清廉园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5·10”思廉日贴合园区实际开展“润廉家、听廉课、观廉展、明廉纪”系列活动,做实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使园区党员干部在享受并参与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强化纪律,共同营造倡廉、学廉、崇廉的浓厚氛围。(黄琳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