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沐清廉风 共答廉洁卷
——市人社局组织参观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根据南通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要求,5月16日,市人社局组织系统内5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南通博物苑,参观“廉正硕德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进一步加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廉洁教育,不断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展厅内,大家从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维度深入学习张謇廉正思想,细细感悟传承张謇先生诚信廉公、勤俭为民的价值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人社党员干部们在一件件展陈物品、一幅幅老照片前驻足观赏,沉浸式感悟吸收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的传统廉洁文化。

随后,全体人员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博物苑考察调研的足迹,走进濠南别业参观张謇生平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在浓郁的文化氛围和厚重的历史气息中,大家体悟着张謇先生为百姓谋幸福、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博大情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观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为民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衷,牢记党员宗旨,不忘党员本色,表达忠于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 

据悉,在“5·10”思廉日活动期间,除了“观廉展”主题活动外,市人社局还将以“润廉家”“行廉路”“明廉纪”“育廉品”“读廉书”等为主要抓手,组织一次专题廉政党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向全体人社系统干部家属发出一封倡议书,提醒人社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视情组织班子成员开展廉洁家访,筑牢家庭“护廉网”,激活家庭“廉动力”;推荐一套廉政图书清单,组织党员干部共读廉文好书,共品清廉风韵,共话廉政感言。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人社领域政治生态,持续推进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