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炜赋 倡廉以行
——江苏炜赋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廉洁文化参观践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0

廉以立志,廉以律己。为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弘扬传统廉洁文化精华,深化“清风炜赋”廉洁文化品牌,5月17日,炜赋集团党委、纪委带领系统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观“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和“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政思想主题展。

“清风地铁”将廉洁文化植入轨道交通公共空间,地铁化身为“流动的廉洁课堂”。

在站内工作人员引导和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集张謇家教家风故事、本地英模榜样和先进典型人物于一体的世纪大道站廉文厅,乘坐了南通当地历史人文和现代潮流元素兼备的“清风号”主题列车“廉文馆”,到达了具有江海清风、古风新曲特色的廉洁文化主题政务中心廉文站

通过“一站、一厅、一车”的沉浸式廉洁实景教育,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南通历代先贤们清廉务实的精神和家风文化内涵,感悟“江海清风,廉洁南通”情怀“廉”文化牢牢根植心中。

下午,走进百年博物苑,了解张謇先生生平介绍,品读张謇《家诫》,学习张謇优良家风。

张謇先生深受儒家传统文化熏陶,具有强烈的“以天下为己任、以苍生为己念”的社会责任感,他的一生不断创造实践,形成了极具时代特征和地域文化的廉正思想,对构建“三不腐”体制机制及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参观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细致聆听,时而低语交流,通过参观家诫碑、家书等物件,从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维度,深切领略到了张謇先生的家国情怀以及他诚信廉公、勤政为民的廉正思想。

此次参观践学活动,是炜赋集团“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清正廉洁之弦,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弘扬“四敢”精神,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集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李青、杨燕霞)